鱼京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《继国严胜立于黄泉之上》

老师没给严胜一个交代,好,我自己写

cp日黑。血腥描写身体受虐描写

结合179题图食用



继国严胜化为灰烬消散风中,削成两段的破旧竹笛从布裹中滚落,停在一汪血泊里。

接着他睁开了眼。

一条窄窄长长的木桥,一眼望去瞧不见尽头。桥下是尸山血河。尽是死亡的气味,没有任何声响,只有凝稠的血浆在桥下淌动。

继国严胜立于黄泉之上。

-

他向前走着,脚下陈腐破旧的木板岌岌可危,每踩一脚都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呀声。

他第一个见到的人是鬼舞辻无惨。

无惨露出那惯常的猫一般的笑容,口中吐露出残忍的话语。

“黑死牟,你让我感到失望,所谓我麾下最强之鬼,终究还是败给了呼吸者,你不过如此。”他的语调如蜜糖,口吻如在聊当日的天气。

“我要收回赐予你的血液。”

严胜感觉自己的脊梁骨兀地弯曲了,周身精密结实的肌肉霎时萎缩。他的皮肤变得枯萎干涩而露出树皮般的枯燥褶皱,长长的黑发褪成银白。视线变得模糊、耳聋恍惚。严胜跌跌撞撞的扑到桥边俯身去看,只见血河上倒映出一风前残烛的耆耄老人。

-

他颤颤巍巍地向前走着,不知前方为何处。

肌肉酸软无力,关节疼痛难忍。人类的身体如此脆弱不堪,轻易就会受损死去,随着岁月的流逝化作掌中一掬尘土。

他遇到了父亲。

他的硬朗坚毅、总是严格要求他的父亲,此时显露出悔恨和厌弃的神色来、

“继国严胜,你令我感到耻辱。”

“被无所谓的执念蒙住了双眼,看看你这幅丑陋的模样。”

“我要夺去你的右手。”

父亲抽出腰间别着的锻刀,手起刀落,将继国严胜的右手自手腕出斩断。

继国严胜愣怔地看着自己的手腕,断面切得干净利落,他甚至连一点痛感也没有。

他失去了右手,今后再也无法挥刀了。他无法再自称武士,漫长的近乎五百年的岁月,他一直专注磨炼的剑技毁之一矩,他的执念和追求都化为空谈,他的一切都被生父否定。而他是如此的麻木,仿佛只是被人剪去了一绺碎发,不足挂齿。

-

右手的手腕还在淋漓着滴血。他没有进行止血的操作,继续走在黄泉桥上。

随着右手被斩断,他的身姿竟变得更轻盈,脊梁再度挺拔,肌肉变得丰满,骨骼变得结实强壮。他再度变为青年姿态。

他遇到了自己的妻儿。

自己的妻子怀中抱着年幼的小儿,手中牵着更年长的稚童。他们抽噎着流落泪水,面容却像是云遮雾绕般,看不清他们的脸庞。

“我们想念你,怨恨你。”他的妻子哭泣着。

“你不懂何为爱,赤诚鼓动的心脏被污浊的情绪堵塞。”

他的孩子瑟缩地躲在妻子身后,口里说道:“你看不见真正珍视之物,总是眼睁睁看着挚爱从指缝里流逝。”

妻子怀中在襁褓里安睡的孩子睁开了眼,狰狞的红色巩膜和金色瞳孔瞪视着他开口了。

“我们要拿走你的心,和你的眼睛。”

妻子摇摇晃晃上前,呜咽地哭出声,手中捏着一把短短的匕首。刀刃插进继国严胜的胸膛,锋利的金属划开温热的肌肤,鲜血涌动出来。妻子颤抖着,用匕首斩断肋骨、破开肌肉,手掌颤巍巍地捧出一颗鼓动的心脏。继国严胜不感到痛。

他的孩子伸出稚嫩的手,锋利的指甲剜出父亲的右眼。那呜咽的孩子止住了啼哭,把那颗酒红色虹膜的眼珠捏在手心左右挥舞,鲜血顺着幼童掌心蜿蜒着流淌进袖子里。小孩子笑着,仿佛那是漂亮的玻璃弹子,是有趣的玩具。于是他又如法炮制,将父亲的左眼剜出来。

继国严胜失去双眼,什么也看不到了。他只听见妻子的泣音、孩子们诡异荒诞的叽叽咕咕的嬉笑声,在河流的淌动声中渐行渐远。

-

继国严胜跌跌撞撞向前走去,他什么也看不见,每一步都十分艰难。

粘稠的血液从空洞的眼眶涌出,顺着脸颊慢慢流下来,干涸在脸颊上带来微微的痒。行走之中,他感受到异样。他的四肢似乎变得愈发短小。迈出步子时他不得不抬高膝盖,以避免被木桥绊倒。

他停下来,摸了摸脸颊、四肢、头发。是孩童的柔软肉体的触感。他变成了七岁的模样。

继国严胜继续走着,他走得越来越慢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脚下的桥也改变了模样,由无数向上竖起的刀刃代替了腐朽的木板。严胜每迈出一步,无数的刀刃便陷入他的脚掌之中,溢出粘稠的血花。他感受不到痛感,慢慢走着,幼童赤裸的、柔嫩的脚丫被利刃戳刺成血肉模糊的肉泥。他的四肢上也长出无数异形的刀刃,每当他迈开步子、挥展手臂,那些自他体内生长而出的钢刃变回咬进幼童软嫩的身体,带出淋漓鲜血。

如被玩坏丢弃的破破烂烂布娃娃一般的、血肉模糊的继国严胜停下了脚步。他感受到前方有人在等着他。他睁大了空洞洞的眼眶,看不到那是谁。

“兄长大人。”

他听到那人那样说道。

“你来夺走我的什么?”

他听到自己这样说道。

你还能夺走我的什么?

他听到眼前人靠近的声音,继国严胜想要后退想要逃离。可他的失血过多而麻木腐朽的双腿早已不听使唤。那人抓住了自己的左手。

继国缘一温柔地攥住他的左手,他的手热乎乎、干燥而柔软。自己的左手冰冷黏腻、带着干涸的血块。

——仅仅是你的触碰,都让我难以忍受,像是如鲠在喉、如蛊毒缠身。让我作呕、让我生厌。你为什么不远离我?

他尖叫着挥开兄弟的手,他身上长出的利刃传来了划伤缘一的触感。而缘一并不惧怕他破破烂烂血淋淋的身体,不惧怕他像是刺猬一样浑身长出的刀刃,再度拥抱住他。热乎乎的身体拥上来,缘一的身体被刺出无数血洞来,热乎乎的液体流淌到严胜的脸颊上、胸腔上、冰冷的左手上。

严胜睁大眼睛,在一片黑暗中茫然地摸索着。他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,过去还是现实,在阳光下还是黑暗中,拥抱住他的到底是火焰还是寒冰,是生还是死。

不要拥抱我,不要怜悯我。严胜在心底尖叫着哭泣,口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如果你不降生于世就好了,如果你早早死去就好了。

继国严胜如此恶毒地祈祷着。

二十余载岁月,自懂事起我就从未向你展露出笑脸。

——可是你为何还能像这样,如神子垂怜般施恩于我?

他面容扭曲着,空洞洞血糊糊的眼眶里涌动出星星一样晶莹的泪水来。月亮由圆变缺,多出来的月亮剪碎了变成星星,变成继国严胜眼眶中不断滚落的圆圆的珠子。他是月亮,永远无法比肩真正耀眼美丽的太阳。咸味的泪液灼痛了他眼眶的伤口,好痛,为什么能这样痛苦。以这点泪水带来的不足为道的疼痛作为开端,继国严胜感到全身开始弥漫流窜难以忍耐的疼痛来。他的没有一处完好的身体仿佛终于活了起来,鲜明的痛象征着旺盛的生命,是存在的证明。火舌舔舐他的断腕、他的被剜开的胸腔和眼眶。痛感让他感受真实、让他知觉自己的爱怨嗔痴化为无边火焰。

继国缘一的呼吸如此灼热如此沉重,掀起生机的浪潮,堆叠着一层层把他淹没住。是温和的洪流,是无边际的朝霞、是暗潮涌动的海浪,是他一生追逐而不得的灼眼的太阳,他爱了一生的太阳。

严胜哭泣着,终于伸手拥抱住自己的兄弟。他将折磨自己终生的梦魇拥揽入怀,数百年思不得解的爱怨嗔痴化为脸颊上星星的碎珠,他悲痛的大哭出声,仿佛要将这些年的苦痛和妒念呕吐出来。继国严胜终于和自己和解了。

怀中的缘一微笑着轻轻叹息,随即如同风中迷蒙的晚霞般,化为虚无缥缈的血淋淋的泡沫从他怀中轻飘飘地消散了。他的眼眶、胸腔和断腕上涌现出无限的昏黑狱火,将这小小的沾满了血渍的哭泣幼童吞没了。

-END

最后的缘一,究竟是真的等待严胜的缘一,还是严胜心中无妄的幻影。读者自己心定吧

评论(12)
热度(1790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鱼京 | Powered by LOFTER